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寺廟參拜 規劃單一動線

2020/04/12 05:30

惠德宮出入口設置紅龍,儘量讓信眾在外祭拜神明。(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張協昇、劉曉欣、林良哲/綜合報導〕近日來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南投縣目前登記有案的大小寺廟就有近五百家,為避免信眾聚集成為防疫破口,縣府近來積極輔導寺廟採取防疫措施,包括停辦或延後舉行大型法會,妥善規劃信眾進出動線,要求人員量體溫、戴口罩,昨天草屯鎮惠德宮舉行防疫祈福法會,廟方人員也一律戴口罩長時間誦經。彰化縣鹿港天后宮近期的進香活動中,已有一千團取消,而五百團將改到農曆九月九日的「媽祖昇天日」再前來。

宮廟則是要求信眾量體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規劃在廟埕等空曠處參拜,若要進入廟內,須控制人數並規劃單一參拜動線,且不提供飲食,切忌同桌共餐,縣府呼籲民眾遵守規定,望能做到防疫滴水不露。

草屯鎮惠德宮昨天下午舉行防疫祈福儀式並為太陽星君、註生娘娘聖誕祝壽,不僅出入口拉起紅龍管制人員進出,不論信眾、宮廟執事人員只要進入室內一律要戴口罩,對長時間需要誦經者更是一大考驗。

工作人員笑說,誦經動輒一、二個小時,最近又得戴上口罩,起初會覺得悶悶的,出聲換氣會覺得卡卡的,經過幾次誦念就逐漸習慣,畢竟戴口罩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為神明與眾人服務。

鹿港天后宮 進香團取消或延期

而在鹿港天后宮部份,廟方指出,「媽祖生」是農曆三月廿三日,有大約二千五百團進香團,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約一千團直接取消,有五百團決定延期,因趕不上「媽祖生」,就改到農曆九月九日的媽祖得道飛昇紀念日,再來參香、進香。

彰化扇形車庫 13日起關閉

繼彰化市兒童公園關閉後,彰化縣知名的旅遊景點「扇形車庫」,將從本月十三日起關閉,至於何時重新開門?將等到疫情平靜之後再決定;彰化扇形車庫興建於一九二二年,由彰化機務段管理,為目前台灣唯一保存的扇形車庫,也是彰化縣的縣定古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