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圖像+朗誦 營養師高考榜首分享秘笈

2020/04/09 05:30

楊凱婷榮登全國營養師專技高考榜首。(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輔英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日二技校友楊凱婷,榮登109年第一次全國營養師專技高考榜首,她傳授國家考試秘笈強調,「圖像有助理解知識,朗誦能強化記憶」。

楊凱婷透過繪製圖示,幫助記憶與理解,加上朗讀簡單說明,記憶關鍵字,藉此想像自己向病患解說衛教知識的情景,在各科申論題拿到高分。

輔英保健營養系主任張月萍強調,營養師考試有一半分數屬於申論題,死背行不通,只有理解與良好表達才能獲得高分,這次專技高考有1千多人應試,僅69人通過考試,楊凱婷能考上榜首更是難上加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