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登3850公尺玉山氣象站 「老同業」敲門不入送溫暖

2020/04/03 05:30

一名向玉山氣象站自稱「老同業」的山友(遠處躺者),敲門不入,只為送一包咖啡豆為氣象人員打氣。 (玉山氣象站提供)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因應疫情,玉山國家公園防疫措施趨嚴,位在海拔三八五○公尺玉山北峰的玉山氣象站也貼公告謝絕訪客,近日有山友到氣象站敲門,但不是要入內休息、借廁所,只為送上一包咖啡豆,溫暖氣象站人員。

一包咖啡豆 慰勞守山人

「這包咖啡豆是要慰勞大家的。」自稱「老同業」的山友,說完就轉身離去,到戶外廣場長凳上休息,連氣象站的門也沒踏進,令氣象站人員感動不已。時值防疫期間,在離群索居的高山上執勤,有氣象前輩的鼓舞,天氣很冷,但守山人的心卻很溫暖。

玉山氣象站表示,以往戶外濃霧或下雨,都會讓山友進入休息,但現在都避免山友進入,日前有自稱「老同業」的山友送上暖心咖啡豆,令人又驚又喜,推測是氣象局退休人員,或軍方氣象官。

高山急救不易 疫期避免入站

長期以來,氣象站與山友保持良好互動,之前因山區乾旱缺水,有山友專程背三公斤的礦泉水上山。惟時值防疫期間,呼籲山友避免進入站內,維護彼此健康,否則在三千八百多公尺的高山上出現症狀,正值霧季如需急診就醫麻煩就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