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5人遊土耳其 9確診 增10例境外移入 大學首因確診停課

2020/03/18 05:30

原有確診五例的土耳其旅行團,昨再增四例確診;圖為伊斯坦堡一家餐廳因疫情衝擊,門可羅雀。(歐新社)

旅行團群聚大增 國內累計77例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增幅再創單日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例,以旅行團群聚感染占六人最多,尤其土耳其旅行團一團十五人已九人確診,另有一名南部某大學的學生從德國返台確診,造成校方停掉九門面授課程、臨時改採線上教學,成為有學生確診而停掉面授課程的大學首例;國內已確診累計七十七例。

原確診五例的土耳其旅行團,昨再增兩女兩男,其中一人無症狀,其他三人在三月七日至十四日發病;此團已累計九人確診,目前掌握接觸者一四八人。

另已確診兩例的埃及旅行團,昨也再增一名男性,返台後咳嗽、流鼻水、腹瀉,就醫診斷有肺炎,此旅行團三人確診,已掌握接觸者一○五人。

此外,先前一例與家人參加奧地利、捷克團體旅遊女性,同行家人昨也確診,返台發燒且有肺炎,此團累計兩人確診,已掌握接觸者五十六人。

其餘四例新增個案則與先前病例無關。一名三十多歲男性,二、三月與七名親友至冰島自助旅遊,返國後出現牙痛、全身倦怠症狀而就醫確診,同行親友尚無症狀。

男大生染病 校方停掉9面授課

另一名二十多歲男性二月至德國旅遊,返國後流鼻水、自覺嗅覺喪失,而陸續至診所及醫院求診,診斷已有肺炎。此生為南部某國立大學學生,所幸返台後自主健康管理尚未上學,但初步掌握九名接觸者有兩名是同學,須居家隔離十四天,而此兩名同學有上學接觸五百多人,因此校方臨時緊急通告九門課停掉實體面授課程、改成線上教學,且相關師生全須自主健康管理。

一名三十多歲女性三月與兩友人至法國巴黎旅遊,旅程最後一天出現喉嚨痛、流鼻水,返台就醫採檢確診,掌握接觸者四人,均無不適症狀。

還有一名六十多歲女性是一月經杜拜轉機至捷克旅遊,三月自捷克搭機至美國紐約探親,在紐約已發燒及腹瀉而就醫,十六日返台後又因咳嗽就醫採檢確診。

指揮官陳時中重申強調,這麼多境外移入病例已很清楚,呼籲國人少出國、少坐飛機,否則恐增國內社區傳染風險,情況會更糟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