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防疫演練 陳時中:心理戰、生理戰皆防備

2020/03/08 05:30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起)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視察新竹馬偕醫院疫情演練。 (記者蔡彰盛翻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昨天在新竹馬偕紀念醫院舉辦全國首場地方政府聯合應變醫院與社區防疫演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全程參與。陳時中說,中央與地方須齊心協力,共同面對這場戰役,團結一心對抗病毒,全面圍堵武漢肺炎疫情,確保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

陳時中說,病毒兵分兩路而來,一個是心理戰,大家不可未戰先敗,可以謹慎但不能恐慌,也不需怕到自絕於社會,沒有必要懼怕醫護人員和從國外回來的人。

另一個是生理戰,各主管單位須通力合作研究如何防堵疫情,分工很重要;沒有一個人能扛起所有工作,也沒有一個人可以做出最明智的抉擇,我們只能全力向世界展現台灣防疫的高效率,展現台灣防疫成功的一頁。

昨天有台大新竹、國泰、馬偕、南門與國軍新竹醫院等五大應變醫院參與演練,以新竹市出現確診病例為情境,針對應變醫院清空處置、通訊診療、輕症採檢、戶外篩檢、戶外疫病門診與社區防疫宣導避免造成恐慌等,進行演練。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上月邀集轄內五大應變醫院組成「防疫作戰聯盟」,協調各醫院防疫分工,昨天透過演練展現已做好防疫工作萬全準備,獲高度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