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增2人 台灣確診34例 一曾遊日本、一國內感染

2020/02/29 05: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亮儀、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兩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一人是本月去日本大阪旅遊、研判在日本感染;另一人則是慢性病病患,但沒有旅遊史,研判是在國內被感染。

另外,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因應日本疫情變化,外交部即日起調升日本旅遊警示燈號至「黃色」,民眾宜檢討應否前往;北海道的旅遊警示燈號則調升為「橙色」,民眾宜避免非必要旅行。

30歲男跟團遊大阪 疑在日感染

昨天新增兩病例分別列為案卅三、案卅四。案卅三例是卅多歲男性,本月十七日到廿二日與另外廿一人跟團到日本大阪旅遊,返國後在廿五日出現咳嗽、喉嚨癢情形,因症狀持續,廿六日到醫院急診就醫採檢後返家,廿七日醫院通報送驗,昨天確診,已由衛生單位安排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指揮中心認為,依個案活動史研判,在日本感染的可能性較高,暫將它列為「境外移入」個案,而同團的廿一名團員也全部要居家隔離,並追蹤親友、職場等接觸者的健康狀況。

50歲女是慢性病患 沒有旅遊史

案卅四是一名五十多歲女性,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史,本月十四日因低血糖、全身倦怠情形就醫並住院,當時無呼吸道症狀;廿一日起陸續出現咳嗽、喉嚨痛及發燒症狀,廿六日診斷有肺炎情形,由醫院通報送驗,昨天確診。

案卅四例特別引發關注,這名婦人幾乎都待在家中沒有外出,且同住的家人都沒有疑似症狀,還得調查同住接觸者的活動史,及住院期間曾接觸的病患、醫護人員等,以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這二例昨天才確診,能掌握到的資訊還不完全,還要由防疫單位進行疫情調查,例如案卅三是在日本感染或是機上感染、去日本的行程等資訊。

在案卅三例之前,境外移入的病例大都有中港澳旅遊史,以及一家四口在香港轉機去義大利旅遊,這是首起疑似由日本境外移入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