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與部落達成協議 「飛鼠一號」3月中再射

2020/02/20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由晉陞太空科技研發的「飛鼠一號」火箭,十三日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發射基地首次試射,遇海邊風切過大及滂沱大雨被迫終止。村民召開協調會議,針對火箭基地與試射安全進行討論,兩造達成協議,可望三月中旬上架再試射。

針對「飛鼠一號」再試射升空,南田村長高富源、南田村部落會議主席林枚瑝及南田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葛鴻文透過臉書發出聯合聲明,提出三項說明與訴求,包括晉陞承諾將在三月初舉辦公開說明會,說明火箭試射安全問題、十三日火箭停止試射的原因,使村民與周邊部落取得充份資訊。

原定十三日火箭試射,因天候不佳,未執行發射火箭,村民同意在中央政府核准之下,讓晉陞在三月中完成試射。晉陞將負責環境土地與社會文化之評估檢驗,向大眾提出報告結果,會邀請相關學者專家共同檢視。

村民要求晉陞應遵守原住民族基本法第廿一條之部落諮商同意權,晉陞也允諾將在三月底與本村協調執行部落諮商同意相關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