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例!60多歲北部女性確診 接觸360人 無出國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又緊急公布北部再新增一確診個案,為住在北部一名六十多歲女性,近兩年無出國史,感染源仍待釐清。(記者塗建榮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又緊急公布北部再新增一確診個案,為住在北部一名六十多歲女性,近兩年無出國史,感染源仍待釐清。(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20 05:30

1月22日就發燒 感染源不明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疑似社區感染再傳新確診個案!中部死亡白牌車司機引發家庭群聚感染昨新增一確診、司機妹妹也確診染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又緊急公布北部再新增一確診個案,為住在北部一名六十多歲女性,近兩年無出國史,感染源仍待釐清,這使得國內確診病例增到二十四例,也使得國內是否社區感染風險增加引疑慮。

白牌車司機妹妹 昨也確診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已擴大啟動流感併發重症篩檢為陰性者的檢體,也需進一步通報採檢作業,醫院配合重檢作業,繼白牌車司機後,又發現此個案確診。

莊人祥指出,該名個案是一名退休女性,近兩年無出國史,平常主要在家看電視或到社區內運動,一月二十二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二十二日至二十九日四度至診所就醫,因症狀加劇且出現呼吸急促情形,二十九日晚間前往醫院急診,經檢查診斷為肺炎,三十日收治住院,病情惡化,二月十日轉入加護病房,並於昨日確診武漢肺炎,病況算是嚴重,持續隔離治療中。

莊人祥說明,已掌握該名個案密切接觸者共三百六十人,包括家人、朋友及醫療院所人員,安排接觸者採檢,至於可能感染源部分,也積極釐清中。患者曾於一月六日與自杭州返台的女兒同學碰過面,但由於接觸與發病間隔過長,研判可能性較低。

是否可定調為「社區感染」?莊人祥指出,仍須視接下來疫調,看其接觸史、活動史等追蹤感染源結果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