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光影藝術節論壇 台法德日專家交流

2020/02/16 05:30

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的光影裝置,目前正在國美館展出。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二)表示,盼未來有更多台灣藝術人才能參與國際設計。(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二○二○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昨舉行光影藝術論壇,邀請多位國外藝術總監與國內美學職人分享創作經驗,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指出,台灣燈會結合光影藝術與科技,邀請國際設計師前來交流,也盼未來有更多台灣藝術人才能參與國際設計。

燈會結合光影科技 變化萬千

文化部國美館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首度舉辦「光之書寫—二○二○台灣光影藝術節」,現正於國美館展出,是二○二○台灣燈會的暖身活動之一,邀請國內外創作者設計與燈光為主題的作品。其中,戶外展區展至二月廿三日,每日下午五時至晚間十時開燈;室內展區展至三月一日,每日上午十時至晚間十時開放。

國美館昨日舉辦論壇,邀請里昂燈節總監 Jean-François Zurawick、柏林燈節策展人Birgit Zander、神戶燈節藝術總監 Daniel Monteverde、東京創意團隊NAKED Inc.總經理中川伸作,全台各地的藝術美學職人暨工作者均出席這場盛會,聆聽汲取國內外大師的創作經歷。

林佳龍:讓設計人才走出去

林佳龍開場致詞說,結合光影藝術與科技導入台灣燈會,將燈會升級為2.0版本,今年是實驗性的第一年,期許明年新竹市可以藉台灣燈會的契機,同步改造城市光環境,這次透過辦理展覽、論壇,邀請更多國際設計大師到台灣交流,讓台灣的設計人才未來也有機會參與各國的展出。

國美館館長林志明則說,台灣燈會近年因為導入光影藝術而有重大變化,台灣民眾能充分接受這樣的轉變,因此國美館首度舉辦光影藝術節,不僅可以帶動跨國、跨領域的交流,也為美術館未來空間運用帶來啟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