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包里慈護宮 設雙語籤詩

2019/12/06 05:30

金山慈護宮率先完成建置雙語籤詩。(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鼓勵宮廟提供中英雙語籤詩,讓國際觀光客了解台灣的宗教禮俗,北海岸的金包里慈護宮率先完成,除了籤詩,寺廟歷史簡介、參拜路線圖與參拜禁忌等都有雙語資訊;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莊地藏庵、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貢寮東興宮及仁和宮等寺廟也表達設置意願,將著手規劃。

金包里慈護宮董事長游忠義說,金包里慈護宮歷史超過兩百年,主祀媽祖,籤詩是六十甲子籤。今年十月一日推出雙語籤詩,並設置擲筊說明等雙語資訊,除了吸引國際香客體驗,許多來參拜的學子也認為雙語籤詩新鮮有趣,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學習英語。

來自摩洛哥的國際交換學生Mariam說,一般寺廟籤詩內容相當艱澀,他的台灣朋友也無法用英文解釋籤詩涵義,相當可惜。現在金包里慈護宮提供雙語籤詩,翻譯簡單明瞭,有助於外國人了解台灣的傳統習俗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