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礁溪時潮農業區 「蟳蝦季」週日登場

2019/11/28 05:30

時潮休閒農業區是宜蘭重要的蟳蝦產區。(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礁溪鄉時潮休閒農業區是宜蘭縣主要蝦蟹養殖區,最近五年青蟳、沙公受到氣候及疾病影響,產量銳減;去年漁民改用新養殖法,產量才漸漸回升。為了推廣養殖螃蟹,休閒農業區訂十二月一日上午舉辦「時潮蟳蝦季」,有綁蟳、撈蝦比賽,邀民眾到場體驗。

走出產量銳減低潮

時潮休閒農業區面積近三百公頃,主要以水產品為主,是宜蘭縣重要的蝦、蟳生產基地,農業區涵蓋常興、竹安、大塭等三處水產養殖區。但最近五年,受到氣候與疾病影響,養殖水產死亡率高,存活率僅一成,去年休閒農業區主委林登財,嘗試改用小淡菜餵食,才提高存活率。

林登財說,經過一年養殖,養殖區蟳類產量漸漸回升,養出的沙公體態飽滿,市場價值也高,目前每台斤有五百五十元高價。走過低潮後,為了讓民眾認識、品嚐海水養殖的蟳類料理,十二月一日將在大塭休閒養殖區舉辦「時潮蟳蝦季」活動。

親子撈蝦開放報名

林登財說,活動當天有綁蟳達人比賽,七組養殖區的綁蟳達人將同台競技,展現高難度的綁蟳技巧,還有親子撈蝦比賽開放五十組報名,活動全程免費,撈到蝦子可全部帶回家,為推廣農業區特色,當天還準備三十個福袋,每袋裝有價值七百九十九元水產品,遊客只需花費四百九十九元就能帶回家。

去年漁民改用新養殖法後,產量漸漸回升。(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