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癌症開刀錯切胰臟組織 衛生局認定北醫沒違法

2019/10/16 05:30

法新社資料照。

一名婦人因子宮內膜癌復發,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開刀治療,術後卻發現被切下的是胰臟組織,不是惡性腫瘤。北市衛生局發文請北醫檢討與改善。北醫在提出的檢討原因中,坦言開刀醫師是婦產科醫師,對癌症腫瘤方面經驗可能不足,但院方與醫師都有做到術前說明、風險分析,患者也有簽署同意書,衛生局認為北醫無違反醫療法、醫師法,不會開罰。至於是否牽涉到醫療疏失,則由司法機關認定。

北醫表示,婦產部已提出邱姓醫師的訓練計畫,院方也已暫停其手術、急診值班及收治住院病人的權限3個月,上述權限的恢復與否,將依後續的訓練再作評估。

(記者蔡思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