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26私校65棟建物 耐震有疑慮

2019/09/24 05:30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今年是九二一地震廿週年,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昨於議會質詢指出,迄今仍有廿六所私校、六十五棟建物有耐震安全疑慮。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也在議場質詢時指出,北市國中小多數校舍歷史悠久,但因行政院主計總處二○一七年修訂財物標準分類規定,鋼筋混凝土校舍最低使用年限是五十五年,導致校舍改建卡關,恐成校園隱憂。

許淑華表示,教育局目前訂定十年改建計畫,意即未來十年內預計改建的學校有九十一所、共二五四棟校舍,但以一九六八年創校至今、已有五十一年歷史的吳興國小為例,七棟校舍中,僅有一棟校舍可優先改建,其他面臨最低五十五年的使用年限,卻無法改建。

許淑華︰ 55年最低使用年限 校舍改建卡關

她要求教育局在兩個月內,邀請教育部、審計處、財政局等相關單位進行整體檢討及規劃,教育局長曾燦金當場允諾。

秦慧珠表示,北市現有四十間私校、共一七二棟校舍,但目前僅十四間私校的校舍百分之百完成建物耐震評估與補強,還有廿六校、六十五棟為有耐震疑慮校舍,包括卅二棟還未完成補強、廿八棟尚未詳評、五棟根本沒完成初評,影響兩千多位教職員、三萬名學生安全。

曾燦金坦言,私校校舍耐震補強,有三成多建物沒做詳評與後續補強,將要求私校編列預算執行,會將此列入私校的重要績效考核,若是沒有做到,將做為私校核定班級數、扣減補助款的重要參考根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