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軌溫飆破50度!鐵道熱到變形

2019/07/16 05:30

近日全台高溫,台鐵軌道也熱到變形。台鐵內壢到中壢東正線軌道疑似因溫度過高,約有10公尺長度方向微偏,列車行經時會搖晃。監測系統量測,當時軌溫超過攝氏50度,台鐵立即將時速降到30至50公里,造成行經的區間列車每班延誤1到2分鐘,昨晚已進行鋼軌的熱應力解除及方向整正。 台鐵指出, 除了建置軌溫監測系統,當軌道溫度達55到60度,即派員用機車查道;60度以上實施降溫作業,並通知列車慢行。 (圖:台鐵提供,文:記者蕭玗欣、李容萍)

近日全台高溫,台鐵軌道也熱到變形。台鐵內壢到中壢東正線軌道疑似因溫度過高,約有10公尺長度方向微偏,列車行經時會搖晃。監測系統量測,當時軌溫超過攝氏50度,台鐵立即將時速降到30至50公里,造成行經的區間列車每班延誤1到2分鐘,昨晚已進行鋼軌的熱應力解除及方向整正。

台鐵指出, 除了建置軌溫監測系統,當軌道溫度達55到60度,即派員用機車查道;60度以上實施降溫作業,並通知列車慢行。

(圖:台鐵提供,文:記者蕭玗欣、李容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