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物側寫》李信燕盼勞資協商 不要再直播

2019/02/16 06:00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右二)。(資料照)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是長榮機師,主導華航機師談判引發外界議論,她強調,身為工會理事長,工會決定要罷工,她必須負責。

回憶協商過程,四次協調會,前兩次未開放媒體旁聽,雙方沒有信任基礎,注重攻防,協商一再觸礁。決定直播後,李信燕表示,好處是將勞資協商過程完全攤在陽光下,但因雙方資訊不對等,要談論成本,公司提出的方案都能有詳細數據,工會只能透過飛行員薪資、推測等資訊統計,攻防上,工會表現很弱勢。因直播談判表現不好,許多成員掉淚,她的壓力非常大,如果以後再有勞資協商,希望不要直播。

把機師安全帶回去復工

罷工落幕關鍵在於第三次協商會議期間,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跟幹部、機師單獨見面聆聽心聲,工會成員覺得總經理有誠意想跟工會面對這件事情,因此第四次協商尾聲,她告知謝總,已做好復工準備,她把飛行員帶出來(罷工),也要安全帶回去。(記者鄭瑋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