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78歲母顧癱女50年 圓夢收禮過母親節

2017/05/05 06:00

78歲廖阿嬤長年照顧癱女,從來沒過母親節,昨天華山基金會義工及工作人員代替女兒提早與她一起歡度母親節,阿嬤感動落淚。(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七十八歲廖阿嬤照顧癱瘓臥床女兒五十年,從不喊苦、喊累,心中有個願望,希望能像別人一樣歡度母親節;華山基金會昨天幫阿嬤圓夢,義工代替女兒獻上卡片及康乃馨,阿嬤感動落淚一再道謝。

她是我女兒 我要一直做到倒了為止

家住雲林崙背的廖阿嬤,先生過世近二十年,平日與五十七歲女兒相依為命,女兒七歲時跌倒傷到腦部後不良於行,二十年前全癱臥床,全仰賴廖阿嬤照顧。由於阿嬤患有高血壓等慢性病,膝關節嚴重退化走路需拄拐杖,曾有人勸她把女兒送到安養機構,阿嬤卻說︰「她是我女兒,我要一直做到身體倒了為止!」

華山基金會二崙工作站站長魏嘉琪表示,阿嬤母女平日仰賴生活津貼,基金會提供送餐、關懷訪視及陪伴就醫,得知阿嬤的心願,大家決定募集資源幫她圓夢。

阿嬤昨天一如往常起床後幫女兒換尿布、梳洗、餵食,談到照顧女兒,阿嬤很得意,把女兒照顧得很好,屋裡沒有異味、身上沒有褥瘡或破皮。

平日送餐的義工拿出特製母親節卡片及康乃馨送給阿嬤,她們要阿嬤不要擔心,祝她母親節快樂,阿嬤聽完後感動落淚,現場工作人員、義工及來賓眼眶也都紅了,場面溫馨。

78歲廖阿嬤照顧癱女50年不言苦。(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