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旬奶奶失依靠 提前歡度母親節

小朋友獻上母親節蛋糕,陪黃奶奶提前過節。(記者楊綿傑攝)

小朋友獻上母親節蛋糕,陪黃奶奶提前過節。(記者楊綿傑攝)

2016/05/06 12:5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在天道幼稚園大班及小班20多名小朋友的簇擁下,91歲失親失依的黃奶奶,在歌聲與笑聲中提前歡度母親節,她直呼「謝謝大家」、「太開心了」,甚至一度在送上母親節蛋糕時,熱淚盈眶。

黃奶奶自幼經歷戰亂,不僅自己沒有上學的機會,後來還先後與丈夫及孩子失散分居兩岸,見證了大時代的殘酷無情。她的孩子遠在大陸,且已高齡70多歲,無法照顧在台灣的母親,加上老伴在去年辭世,黃奶奶頓時失去依靠。

負責服務黃奶奶的華山基金會士林愛心天使站站長陳曉婷說,基金會常會帶領義工來訪視、陪伴黃奶奶,有些義工甚至是攜家帶眷,父母偕同子女一直參與。而黃奶奶也非常喜歡小朋友,對於來關懷訪視她的小朋友義工,都疼愛有加,甚至會幫忙義工夫婦給幼兒餵奶。

因此華山基金會與天道幼稚園,一起在母親節前夕為黃奶奶規劃了學堂體驗活動。首先以音樂課揭開序幕,由小朋友唱歌跳舞,把歡樂活力感染給黃奶奶。第二堂課則是美勞課,由黃奶奶擔任老師,指導小朋友們製作康乃馨送給自己的媽媽。黃奶奶雖動作嘴型都跟不上,但是仍非常努力融入小朋友,場面十分歡樂。

活動在每位小朋友獻上自己做的卡片給黃奶奶,並且端出母親節蛋糕達到高潮,小朋友紛紛上前擁抱黃奶奶,有的還獻上香吻。蛋糕點上蠟燭之後,小朋友直嚷著關燈,為奶奶唱起祝福歌曲,奶奶一度熱淚盈眶,在眾人鼓譟下吹熄蠟燭。

陳曉婷表示,很感謝幼稚園園長參與此有意義的活動,雖然小朋友因年紀小,能做的有限,但是陪伴就已經是最重要的了。她回憶昨天與黃奶奶聯繫確認今日行程時,她還說有點胃痛,知道是要來跟小朋友見面,她今天早早就梳妝打扮好,既緊張又期待。

有這麼多的小朋友陪伴她度過母親節,黃奶奶顯得非常開心,也不時為小朋友的精彩表現給予拍手鼓勵,她以簡單言語表達對基金會、社會,以及小朋友的感謝。母親節將屆,社會角落不乏有需要關心的長輩,他們也許失能、失依,或者獨居,在民眾有能力之餘,也不妨主動發揮愛心,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溫暖的一面。

黃奶奶指導幼稚園小朋友製作康乃馨。(記者楊綿傑攝)

黃奶奶指導幼稚園小朋友製作康乃馨。(記者楊綿傑攝)

小朋友紛紛獻上自製卡片給黃奶奶。(記者楊綿傑攝)

小朋友紛紛獻上自製卡片給黃奶奶。(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