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球大學學科排名 台大運動領域排15

2017/03/09 06:00

2017QS大學學科排名台灣各校表現

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S)昨公布2017年大學學科排名,從4438校中進行46項學科領域排序,台灣大學在運動領域拿下全球第15名佳績,清華大學在機械工程類躍上第38名,台灣師範大學則在教育領域擁第40名,呈現各校獨有專精與特色發展。

台大表示,除運動外,共有36項領域上榜,其中22項排入全球前50大,且因台大在運動心理、運動肌肉力學、醫學復健等都有發展,雖無運動相關科系,仍獲QS評比表現優異。

清大則指出,因動力機械系併奈米工程與微系統研究,帶動整體師資發展,才拿下38名,是全台該領域最佳表現;台師大專長教育,已連續5年在教育領域排入前50大。交通大學則在電機電子領域中拿下第43名,相較過往名次微幅上升。(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