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大學學術排名 哈佛蟬聯第1、台大150名後

2016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公布,美國哈佛大學再次蟬聯第一名。(圖擷自哈佛大學官網)

2016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公布,美國哈佛大學再次蟬聯第一名。(圖擷自哈佛大學官網)

2016/08/15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排名顧問機構上海軟科今(15日)公布「2016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美國哈佛大學連續14年蟬聯全球第一,亞洲有3間大學首次進入世界百強,分別為中國的清華和北京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台灣上榜的有7間,皆排在150名後。

今年的「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前15名皆是美、英大學。哈佛依舊保持第一名寶座,史丹佛大學居次,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攀升第三,英國劍橋大學第四,麻省理工掉到第五。亞洲第一則是日本的東京大學,排全世界第二十名。

台灣方面,台大和中國醫藥大學排名在151到200名間,清大、長庚在301至400名,成大、交大、高雄醫大在401至500名。今年也是高醫大首度進入500強。

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簡稱ARWU)是全球第一個多指標的世界大學排名,在2003年首次公布,原先由上海交通大學的一流大學研究中心編制發表,2009年改由上海軟科教育資訊諮詢有限公司負責。此排名獲評為是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大學排行榜之一。

2016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行前10名:

1.美國哈佛大學

2.美國史丹佛大學

3.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4.英國劍橋大學

5.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6.美國普林斯頓大學

7.英國牛津大學

8.美國加州理工學院

9.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10.美國芝加哥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