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S大學學科排名:台大運動學科列全球第15名

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S)公布今年度大學各類學科排名,台灣表現最佳的學科落在台大,是今年全新評比的「運動相關學科」,在4438校的分類評鑑中,該項名列全球第15名。(圖取自網路)

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S)公布今年度大學各類學科排名,台灣表現最佳的學科落在台大,是今年全新評比的「運動相關學科」,在4438校的分類評鑑中,該項名列全球第15名。(圖取自網路)

2017/03/08 09:5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S)公布今年度大學各類學科排名,台灣表現最佳的學科落在台大,是今年全新評比的「運動相關學科」,在4438校的分類評鑑中,該項名列全球第15名;清大則拿下機械工程類第30名;台灣師範大學則拿下教育領域全球40名。

QS每年公布世界大學排名,並分別細部調查各類學科在同領域間的表現,今天公布2017年大學學科排名,今年從原先的42項領域在擴增4項,總共分類46項領域,並評鑑全球4438所大學,以學術聲望、雇主意見調查、論文引用數及H-index等項進行評分排序。今年加入4項新的學科領域為:神學與宗教研究、解剖學與生理學、餐旅與休閒管理、運動相關學科等。

台灣大學表示,台大在36項領域上榜,其中20項領域排入前50大,33項領域排入前百大,而表現最佳的領域是今年新增的運動學科,排入全球第15名,次佳為護理學科排第20名,再來是電子與電機工程排27名。

台大研發長李芳仁說,運動領域並非只看運動競賽或教學等,QS排名中把所有跟運動相關的知識都列入,如運動心理學、人體肌肉的運動力學、醫學上的復健學科等,這些台大通通都有,因此整體表現就比單項發展的運動大學強上許多。

清華大學則有3項領域進50大,6項領域列入百大,其中在機械工程領域今年要上38名,是該領域中全台最佳表現,清大動機系主任蔡宏營認為,前年奈米工程與微系統研究所併入動機系,讓師資如虎添翼,加上原有師資,更使表現優異。

台灣其他大學也在各領域展現其特色,如台灣師範大學在教育領域中排名全球第40名;交通大學則在電機電子領域中拿下第43名,相較過往名次也呈現微幅上升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