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青農復育水社柳 從10棵到80萬

2017/02/09 06:00

日月潭頭社復育水社柳已有八十萬棵規模,十年來不斷扦插復育,青年農民王順瑜功不可沒。(記者劉濱銓攝)

台灣瀕絕特有種植物「水社柳」曾被警告消失,在日月潭旁的頭社農村青年農夫王順瑜,10年前買下當地僅存10棵水社柳生長的一分地,除保留植株更不斷扦插,至今當地復育出80萬棵,特生中心專家也肯定復育成果。

近年王順瑜積極移植雌株交配,盼增加水社柳基因多樣性,為「台灣國寶植物」留下種原根基。他說,10棵水社柳老樹的土地將交付公益信託,使其成為全民資產。目前正值水社柳開花時節,成林的水社柳開出黃綠花朵,成為復育的最大驚奇。

(記者劉濱銓)

日月潭旁的頭社農村復育瀕絕的特有種水社柳,而十年前僅剩十棵的植株至今仍被完整保留。(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