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髒空氣凝聚 中台達紅害

2017/01/06 06:00

台中市南屯區惠文國小獲教育部選為電子空品旗示範據點。(記者蘇孟娟攝)

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昨北部及中部全區空氣品質指標(AQI)幾乎達到「警戒橘」以上等級,台中及彰化更誇張,幾乎全區都是「不良紅」等級。中市環保局通知台電進行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程序,但因供電吃緊,今天凌晨3時才會降載3小時,呼籲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台中市南屯區惠文國小獲教育部選為電子空品旗示範據點,率先在學校穿堂架設電子空品旗,除以電子看板顯示空品資訊外,內部設計有數位化空氣品質感測器,能即時監測學校周圍500公尺左右的實際空氣品質。

環保署表示,今天從竹苗到中南部,以及外島金門,仍可能發生局部地區「警戒橘」、甚至「不良紅」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民眾應提高警覺。(記者蔡淑媛、蘇孟娟、楊綿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