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比照實務 機捷通過壓力測試

2016/07/29 06:00

機場捷運通過行李托運壓力測試,圖為行李自助託運設備。(交通部提供)

機場捷運監理調查委員會昨赴機場捷運進行人員及行李壓力測試,模擬A1站預辦登機服務區湧入大量旅客,託運行李暴增,演練旅客使用人工櫃檯、自助報到機及行李自助託運設備預辦登機報到與行李託運,安排5列車載運行李至A13站,其中1列車也不同於以往用沙包模擬載重,而是首度滿載600名旅客。一切比照實際作業,並動員航空公司及安檢的航警局等單位,演練結果順利完成壓力測試。

高鐵局表示,這次並非表定的通車前準備工作,目前行車訊號問題仍待解決,將等待委員會做出報告後,再決定後續測試方向及確切期程。高鐵局也澄清並未設定以年底通車為期限,會力求通車安全為最大目標。

(記者黃立翔)

機場捷運昨通過行李托運壓力測試,圖為行李自助託運設備。(交通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