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已4天!! 台北連飆破38度 破119年紀錄

台北昨天中午又飆破38度。(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台北昨天中午又飆破38度。(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6/07/29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太平洋高壓、盆地效應、都市熱島效應齊發威,台北市高溫昨再飆上卅八.五度,已是今年第四天台北高溫飆破攝氏卅八度,創下台北氣象站設站一一九年以來高溫日數最多的紀錄;卅七度以上高溫累積達十五天,亦突破二○○三年的十四天舊紀錄。

中央氣象局昨更指出,現在只是七月,台北還有機會再刷新高溫日數紀錄。另外,菲律賓東部海面的低壓持續發展,月底前不排除增強為熱帶低壓或今年第四號颱風「妮妲」。

熱島效應發酵 日後有機會再刷新紀錄

氣象局表示,昨天中午十二點十九分,板橋出現卅八.三度,十二點廿二分,台北市高溫更攀上卅八.五度,不僅是台北連續兩天出現卅八.五度高溫,也是今年第四天北市氣溫破卅八度,創下台北氣象站設站一一九年以來,單年出現卅八度以上高溫天數最多紀錄;第二名是二○一○年及二○一二年,各出現三天。

另外,今年卅七度以上高溫天數,連同昨日已累積至十五天,二○○三年則曾出現十四天卅七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昨天太平洋高壓強、水氣少,加上台北盆地散熱不易,以及都市熱島效應造成高溫,今天仍有機會出現卅七度以上高溫;現在只是七月,高溫紀錄仍有機會再推進。

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各地多為晴到多雲、高溫炎熱,預測西半部高溫約卅四至卅六度,東半部為卅三至卅四度。

週六、日起水氣增多,應會稍微降溫,東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低壓持續發展 4號颱不排除月底生成

氣象局另表示,目前有一個低氣壓仍在菲律賓東部海面徘徊,由於附近海溫高,給予增強為熱帶低壓甚至颱風的條件,不排除最快月底形成熱帶低壓或今年第四號颱風「妮妲」(Nida,泰國命名);不過,強度及路徑目前難以預測,要再過一、二天才會明朗。

全台氣溫炎熱,台北昨天上午就出現36度高溫,民眾等紅燈時都在騎樓躲烈日。(記者簡榮豐攝)

全台氣溫炎熱,台北昨天上午就出現36度高溫,民眾等紅燈時都在騎樓躲烈日。(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