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狒狒之死」桃議會民進黨團要求給交代 農業局:擺拍人員將懲處

2023/03/28 17:19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27日下午趕往楊梅區中正路某民宅,帶回被關在屋內的狒狒,農業局說明第一時間並不知道狒狒中了槍傷。右為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桃市府農業局提供)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狒狒18天逃亡意外遭槍殺,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批桃市府處理過程冷血、作秀,並質疑農業局人員抵達現場,第一時間竟是專委盧紀燁笑著提著已受傷的狒狒自拍,且他不具動保專業,主要是青農背景;桃市府農業局回應,盧紀燁在行動中負責操作無人機及高階析度熱成像儀,他及其他拍照人員現場不良示範,深感不妥與歉意,將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

農業局表示,本次狒狒捕捉事件,農業局現場總指揮為動保處長王得吉,而盧紀燁原為資科局專門委員,現支援農業局進行智慧農業及推動農業科技化,此次行動他協助操作無人機及高解析度熱成像儀,捕捉團隊也包括專業獸醫、保育人員,亦有六福村獸醫協助。

農業局表示,對於盧紀燁與其他拍照人員現場不良示範,深感不妥與歉意,將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而開槍獵人已向警方表示:非桃市府農業局委託,對於委託單位與獵人指稱有人授權開槍一事,已移送地檢署偵辦中,後續也將檢討相關流程與執行細節,研擬改善辦法,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盧紀燁在事件中引發爭議,他也曾在花蓮壽豐鄉,運用空拍機算出西瓜田可能產量,並與瓜農聯手掌握花蓮3大西瓜產地收成狀況,做出端午節前一定要將存貨出清的決策,以免價錢開始掉下。

地方人士表示,桃園市長張善政從行政院長退休後到花蓮務農,因緣際會認識盧紀燁且賞識他的才華,選上桃園市長後特別挖角來到桃市府服務,沒想到因為與遭槍殺的狒狒合拍,遭到外界嚴厲的撻伐與批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