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古桃城山海鎮什家將本舘50週年慶 推廣家將文化

2023/03/26 13:15

古桃城山海鎮什家將本舘50週年慶,嘉義市長黃敏惠(中)參與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2021年2月登錄為嘉義市無形文化保存團體的「古桃城山海鎮什家將本舘」,迎接50週年舘慶,今天舉辦「山海將藝 薪傳五十」活動,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致電嘉賀,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為家將紅菱披甲、加冠賜金花,堂主蕭湧達稟軍上馬,展開踩街、展演活動,遶境嘉義市區為民眾收驚消災祈福,將探舘嘉義6大門派推廣家將文化。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有「家將窟」美譽,登錄為嘉義市無形文化保存團體的「古桃城山海鎮什家將本舘」成立以來,宏揚嘉義市家將文化,去年嘉義市舉行家將文化祭,發揚家將文化,期待在地傳統藝術傳遞出去,讓全世界看見家將的文化價值。

嘉義市政府民政處長林家緯表示,蕭湧達安排探舘嘉義6大門派,展現家將舘共同推廣家將文化的用心,邀請來自台灣各地知名表演團隊,如國光儀隊、漢光儀隊、齊天戰鼓、呂長興龍獅、新莊刑部堂八將等一同慶贊,展現家將文化的藝術層面,家將團今天則在九華山地藏庵為民眾收驚、驅穢、祈福,以宗教藝術為人民帶來心靈安定。

蕭湧達說,50週年舘慶,希望民眾能目睹各種台灣傳統民俗文化的風采,希望台灣傳統的文化能藉由社會大眾的力量來推廣,得以代代相傳。

古桃城山海鎮什家將本舘50週年慶,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上香祈福。(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