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提升生活機能 嘉義縣大埔美園區公共設施升級

2023/02/15 21:57

大埔美園區服務中心停車場設有電動汽車充電樁。(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開發至今已有112間廠商進駐,為吸引嘉義鄉親返鄉就業、員工入住嘉義,除爭取郵局設點,也陸續裝設電動汽車充電樁、販賣機、停車車棚等,將公共設施升級、提升生活機能。

嘉義縣政府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說,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產業以精緻多元、優生活、低耗能為主,包括上銀、和大、科定等廠商已進駐營運,為讓就業的民眾生活便利,設有6座「台灣特斯拉汽車有限公司」快充型充電樁,在停車場建有棚架式車棚,車棚頂還設置太陽能面板供應照明電力;而因應寄送包裹及金融需求,在大埔美園區服務中心設置郵局,一樓則有24小時販賣機,可使用電子支付。

為維護園區環境,嘉義縣政府發佈「嘉義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公共設施綠美化認養維護試辦要點」,與廠商攜手美化公共設施,不只吸引廠商入駐,也提升員工生活品質。

大林鎮長許有疆表示,除園區公共設施升級,縣府幸福巴士往返大埔美園區及高鐵嘉義站,將於2月20日起試行、3月1日上路,路線行經民雄火車站、大林轉運站,乘客可轉乘公路客運及市區客運,形成便捷的交通服務網絡,鎮公所也同步配合縣府進行包括爭取內政部同意大林都市計畫區整體開發案展延,加強大美里、過溪里、中坑里公共建設,自來水公司也規畫大埔美自來水管汰換,推動過溪里、大美里辦理老人食堂等,以及在周圍舉辦中秋節、端午節活動,讓鎮民共享園區開發的成果。

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公共設施升級,有助提升就業員工生活機能。(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