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府擬組織改造 新增勞工青年發展處

嘉義縣馬稠後產業園區。(黃一盛攝影提供)

嘉義縣馬稠後產業園區。(黃一盛攝影提供)

2020/02/12 20:5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為因應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馬稠後產業園區開發及青年返鄉發展,嘉義縣府研擬組織改造案,新成立勞工暨青年發展處來面對勞工、青年議題,預計5、6月在嘉義縣議會定期會提案交由議會審議。

嘉義縣府目前有21個局處(含嘉義縣公車處),縣府人事處長劉燦慶表示,公車處屬事業單位,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府內還可新增設一個處,縣府總員額為1448人,目前員額數1400餘人,預定新成立的勞工暨青年發展處至少要有20個員額,若通過組織改造案,總員額預計會滿編。

縣府秘書長羅木興說,過去嘉義縣以農業為主,縣長翁章梁考量大埔美園區已開發,馬稠後一期已有廠商動工進駐,後期園區開發中,未來嘉縣工業區勞工人數將大增,因此需有專責單位因應衍生的各項需求;而縣府推動青年返鄉,工商發展預期會讓工作機會增多,因此需要專責單位負責青年就業、創業等事務。

目前縣府規劃將原在社會局的勞工行政科及勞資關係科移至勞工暨青年發展處,並成立青年發展科,未來社會局專責於社會福利、救助工作;而嘉義縣是全國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縣市,縣府也將成立長照專責科室,因目前中央政府長照業務由衛福部主管,因此擬將長照業務整合在衛生局;羅木興說,目前還在研擬組織改造後要如何調配辦公空間等事宜,完整配套出爐後提議會審議。

嘉義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國勝說,樂見縣府重視勞工、青年發展,要等組織改造案送給議員瞭解,再來決定是否支持;嘉義縣議員林緗亭說,勞工及工業區已有既有科室或工策會負責主管推廣,青年就業、創業經發處也有主管相關業務,縣府應加強橫向聯繫,注意組織調整後業務重疊部分,避免換湯不換藥,增加人力民眾卻受益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