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洩水不影響用水!新山水庫管線整修 估2/20完工

2023/02/04 19:44

新山水庫將水庫的水洩除,施做湖柵工程和輸水管線修復工程,水庫的水位很低,但基隆河水位豐不影響民眾用水。(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新山水庫壩體進行輸水管整修等工程,必須將水庫的水洩掉降壓,以致水位低,民眾擔水會不會停水。立委蔡適應和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人員到新山水庫勘查,預估工程在2月20日就可以完工,現在是基隆河豐水期,不會影響民眾用水。

蔡適應今天(4日)和議員洪森永、吳驊珈等人到新山水庫勘查,水公司由第一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素卿、新山水給水廠廠長潘宏偉說明工程狀況。

新山水庫整修工程正在施作第一取水塔的瀾湖柵工程,及輸水管線漏水的修復,預計在2月20日整修完成,再抽取基隆河的水到新山水庫蓄存,大概會在5月回到正常的水位,而且現階段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基隆河的川流量充沛,用戶不用擔心用水問題。

蔡適應說,新山水庫是整個大基隆用水非常重要的區域,水庫的水位下降,是因為要進行取水塔的瀾湖柵工程和輸水管線重新的修復,因施工的關係,需要先將新山水庫的水降至可施工的水位,所以才會在水庫的水情網頁上看到低水位。

蔡適應補充,這是新山水庫建成蓄水以來,第一次把水位放到這麼低,這樣的工程就是為了要維護新山水庫在7、8月枯水期時,能夠穩定與安全供水,所以才在豐水期施工,市民不用擔心用水。

立法委員蔡適應(左)與自來水公司一區處副處長陳素聊(中)勘查新山水庫整修工程。(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