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生活圈6號道路定線引爭議 將縮減到捷運最小通車寬度

2022/08/18 20:29

桃園市政府舉辦「六號生活圈道路─和強路到介壽路段定線作業舉行說明會」,多名地主當場遞送陳情書,由工務局副總工程司張育維代表市府收下。(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天舉辦「六號生活圈道路─和強路到介壽路段定線作業舉行說明會」,多名地主向市府遞送陳情書,呼籲道路不要經過都市計畫內工業區土地;市議員呂林小鳳提到,徵收都計內土地還要辦理變更,過程曠日廢時,市長鄭文燦已指示,道路縮減至捷運最小通車寬度,除了避開工業區,也能維持最少拆屋原則。

工務局長賴宇亭說,考量地方聲音,市長已指示,工務局與捷運工程局開會討論,可供捷運列車通行的最小道路寬度,然後向市長專案報告。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則說,若道路由27米縮減為20公尺,原則上仍可維持捷運列車通行,但要考量未來周邊住戶噪音問題。

議員呂林小鳳認為,都計外土地只要完成定線,送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審查即可,但都市計畫內工業區要變成道路用地,還必須要經過桃園市、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等3關審議,至少多兩年時間,因此,市長已經裁示將道路縮減,以維持現有拆遷、不徵收都計內土地為原則。

呂林小鳳也提到,和強路到介壽路段雖然有6成供捷運三鶯線延伸捷運綠線G04站使用,但該工程遙遙無期,若道路縮減為20米,儘速完成拓寬,屆時可作為介壽路替代道路,紓解介壽路因捷運施工所帶來的塞車不便。

定線說明會下午3點在工務局會議室舉行,由工務局副總工程司張育維主持。劉姓、張姓地主說,桃園是台商回流首選,工業用地非常缺乏,市府還要大量開發工業區,如今把珍貴的工業區變成道路,作法令人不解;另外,當地農地每坪成交價6萬餘元,而工業用地34萬餘元,是農地的4.3倍,政府捨棄便宜的土地不買,卻買昂貴土地,根本是捨本逐末。

地主們除了反對工業用地作為道路用途,最後也在呂林小鳳見證下遞送陳情書,由張育維代表解受;張育維說,會將地主反映事項作成紀錄,做為未來定線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