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進黨建議營養午餐免費 副市長黃國榮:中市補助已是六都最多

2022/08/01 12:25

民進黨市議員謝明源要求市府營養午餐應全面免費。(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是否營養午餐全面免費?市議員今天在市議會因政黨各有不同立場,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若要全面營養午餐預算要達30億元,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6都都沒有全面免費,而且市府的補助已是6都最多,也照顧到弱勢及補助水果,未來是否要全面免費,還要再討論。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營養午餐是否免費的專案報告,民進黨市議員謝明源表示,營養午餐若全面免費,可減輕家長的負擔,彰化縣政府都已全面免費,建議市府應營養午餐要全面免費。

不過,國民黨市議員陳成添便表示,台中市營養午餐的補助達11.27億元,已是6都最高,營養午餐品質把關最重要,有人說全面補助只有19多億,但要達30億元,教育的資源要平均分配。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對營養補助為11億2千多萬,若要全面補助將達30億元。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營養午餐全面免費,很多任的市長都在討論,但六都沒有如此做,台中市營養午餐的補助已是六都最多,弱勢已有幫到,還有水果補助,在這個階段有研議,會請教育局研究一年預算用在那裡,是否要分階段來做或者是在什麼條件來做。

民進黨提出營養午餐全面免費,副市長黃國榮表示,中市營養午餐補助已是六都第一。(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