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焚化爐團體掛布條要張麗善「踹共」 縣府將提告加重誹謗

2022/07/31 18:02

「還我乾淨家園自救會」在斗六掛出的文宣布條,被雲林縣府質疑是不實訊息,被提告加重誹謗。(記者詹士弘翻攝)

首次上稿 16:28
更新時間 18:02(新增自救會回應)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還我乾淨家園自救會」近日在斗六市到處綁紅布條,針對雲科工焚化爐議題,要縣長張麗善「踹共」。雲林縣政府認為是不實訊息,已向雲林縣警察局報案,也提供該組織人員於暗夜時綁布條、使用車輛、車號等具體證據照片給警方,後續也將向檢方提出加重誹謗罪的告訴。

縣政府表示,針對雲科工設置焚化爐議題,第一時間已表達反對,立場一貫且堅定;特定政治人物或團隊,因態度曖昧不明而遭到地方民眾質疑,本應謙卑向人民釋疑,而不是透過慣用的抹黑手法對縣府與張縣長潑髒水。

縣政府強調,絕對不會姑息幕後藏鏡人,只要日後有任何不實文宣,一定會立即採取司法手段,以正視聽。

還我乾淨家園自救會會長許百芳說,成立自救會是為了百姓、要安民心,焚化爐的興建與否建照的發放使用執照的發放權責單位本來就在雲林縣政府縣路長張麗善手裡,所以張麗善應該早就要出來講清楚說明白,而不是躲在斗六市長林聖爵後面,讓林聖爵市長當作政治機器在操作。

許百芳強調,工業局已經再三說明表示焚化爐已撤案,代表不會做了,但是藍營利用行政優勢動員里長,還發起連署永久撤案,鬧到所有市民都心慌慌,綠營早就強調不支持再蓋一座焚化爐,且焚化爐決定權本就不在綠營手上,無奈一再遭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