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綠能發電 潘孟安:朝100%供應民生用電努力

2022/06/28 19:20

屏東縣舉行綠能產業座談會。(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今天舉辦「綠能產業之便民措施及法遵風險」座談會,縣長潘安表示,屏東縣全力推動綠能產業,是全國第一個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的縣市,目前綠能發電已達到75%,正朝著100%綠能發電努力。

參與座談的有法務部廉政署、經濟部能源局、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蔡佳晋、台灣透明組織理事蕭宏金、台灣電力公司屏東區營業處長顧育成等團體與綠電廠商一同交流對談。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產業發展,輔導太陽能業者陸續於轄內設置太陽能光電設施,屏東不僅是台灣第一個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的縣市,還在2022永續城市論壇中,榮獲綠色投資最佳典範。截至今年5月底止,屏東縣再生能源累計併網容量約951.5MW,每年可發電約15.6億度,發電量足以供應全縣75%以上之家庭用電,持續朝100%綠電供應民生用電的里程碑邁進,透過公、私部門交流對談,跨域合作,共創綠能產業繁景與簡政便民之雙贏局面。

法務部廉政署長莊榮松指出,公務員對法令要有正確充分的認識,在不違背法令的前提下,一起努力建設廉能家園。

縣長潘孟安表明屏東縣朝100%綠能發電努力。(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