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竹市國中小校長大輪動 今年至少8校啟動遴選作業

2022/06/09 13:28

新竹市國中、小學校長將有大輪動、今年至少8所學校會啟動校長遴選作業,也牽動各校的教學運作。(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的國中、小學校長新學年度將有大輪動!今年111學年度至少有8所學校的校長會異動並啟動遴選,包括3名校長退休及5名校長任期屆滿;各校近期已啟動校長遴選作業,市府教育處表示,目前竹市有4名國中候用校長及6名國小候用校長,足以滿足退休校長的缺額,預計7月中旬完成校長遴選,8月1日就任。

市府教育處表示,今年要退休的校長有光華國中校長宋雨親、三民國小校長陳智龍和建功國小校長劉芳遠校長。此外,包括北門國小校長賴雲鵬、頂埔國小校長李敦仁、竹蓮國小校長周雯娟、內湖國小校長曹喻傑及港南國小校長陳麗雲則是任期屆滿,也會啟動校長遴選機制。

教育處表示,目前上述學校的校長缺額已進行第二梯次公告,並展開校長遴選委員會的遴選作業,預計會先進行現任8所學校的校長遴選,而竹市國中及國小的候用校長目前有10人,可滿足退休校長的缺額,待完成退休與屆滿校長的遴選作業後,會再啟動第二輪的校長遴選,教育處將尊重各校遴委會的決定,預計7月中旬完成所有校長的遴選作業,8月1日就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