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國中校長遴選遭疑程序違規 教育局:彈性作法符合規定

新北國中小校長甄選筆試共142名考生報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北國中小校長甄選筆試共142名考生報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2/06/08 17:0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年國中校長共有7所學校出缺,第2階段遴選結果出爐,但有民眾投訴,其中有4人未符簡章規定,質疑是教育局讓特定人士派任的弊端。教育局說明,國家考試及各縣市教師甄選等皆有准予切結報名的彈性作法,一切符合規定。

投訴人指出,甄選候用校長依簡章規定在儲訓階段須完成市級及國家教育研究院2階段儲訓課程,今年有4位通過遴選校長,在遴選作業開始時,未完成國教院第2階段課程,其中2位也未完成教育局實習1年規定,但主辦單位仍受理4人填寫資料,並在簡章中加入一條款,讓未取得證書者先參加遴選,再補繳證書。

教育局表示,考選部辦理的國家考試及全國各縣市辦理教師甄選等,皆有准予切結報名彈性作法,以維護應考人權益,今年共有8人申請第2階段遴選,通過遴選的7人中,有4人是於5月18日前檢附「7月31日前能取得校長儲訓合格證書」切結書,申請參加校長遴選。

教育局說明,4人皆已於2至4月完成2階段儲訓課程,因儲訓合格證書製作尚需時間,便檢附「7月31日前能取得校長儲訓合格證書」切結書,若派任者未能於期限內取得證書,將取消其派任資格。另外,其中2人也將於相同期限內繳交教育局實習1年證明,相關流程皆符合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