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公立國中校長轉任遴選 信義國中莊焙琪墜馬

基隆市教育處今天公告公立國中校長遴選作業結果,現任建德國中校長徐仁斌(中)順利轉任明德國中。(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教育處今天公告公立國中校長遴選作業結果,現任建德國中校長徐仁斌(中)順利轉任明德國中。(記者俞肇福攝)

2022/06/05 16:1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教育處公告公立國中校長轉任作業,現任信義國中校長莊焙琪轉任中正國中校長驚傳滑鐵盧;教育處指出,中正國中新任校長遴選作業,預計將於7月份擇期舉行。

基隆市教育處今天公告,通過校長轉任遴選作業,分別是建德國中校長將由現任明德國中校長沈俊光轉任,明德國中校長將由建德國中校長徐仁斌轉任,信義國中校長將由中正國中校長黃明智轉任。

基隆市中正國中新任校長遴選作業,具有遴選資格的除了現任信義國中校長莊焙琪外,尚有其他4位候用校長,分別是暖暖高中江忠僑、武崙國中童雪珍、成功國中王傑賢、方志良。

基隆市公立國中校長轉任作業昨天在武崙國小舉行,校長轉任遴選作業順序,按照學校班級數多寡依序進行,第一場舉行的是建德國中校長轉任作業,服務滿8年的明德國中校長沈俊光、服務滿6年的中正國中校長黃明智、服務滿7年的信義國中校長莊焙琪同時參與遴選。

首場有1位遴選委員請假,14位遴選委員聽完參與遴選校長的遴選報告與委員提問後,隨即進行投票,投票結果票數為沈俊光7票,黃明智4票,莊焙琪2票;由於會場有14位委員投票,沈俊光獲得7票的票數剛好過半低空飛過,順利通過建德國中校長遴選。

第二場明德國中校長遴選,建德國中校長徐仁斌、信義國中校長莊焙琪參與,投票結果是徐仁斌12票、莊焙琪2票;遴選結果是徐仁斌通過明德國中校長遴選。

第三場的中正國中校長轉任遴選,信義國中校長莊焙琪,因票數未過半,無法通過遴選;最後一場信義國中校長遴選,僅剩中正國中校長黃明智參與,黃明智以11票通過遴選。

這次中正國中校長遴選,現任校長參與轉任墜馬,莊焙琪並非首例;6年前,時任百福國中校長張志明轉任中正國中校長,也是沒有通過。由於中正國中校內教師與校外人士對於新任校長有所期待,候用校長想要出線,恐怕得多費點心力。

基隆市教育處今天公告公立國中校長遴選作業結果,現任明德國中校長沈俊光(右二)通過建德國中校長轉任遴選,將於8月履新。(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教育處今天公告公立國中校長遴選作業結果,現任明德國中校長沈俊光(右二)通過建德國中校長轉任遴選,將於8月履新。(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