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浪愛齊步走!創業競賽結合社會責任 盼再造寵物商機

2022/06/01 22:35

浪愛齊步走創新創業競賽結合中興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以關懷流浪動物,提升寵物經濟產業。(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浪愛齊步走」創新創業競賽結合中興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今年以關懷流浪動物,提升寵物經濟產業為主題,針對「毛小孩-狗狗」,提出創新商品及服務,希望再造產業發展的新契機,今年從14校139隊初賽隊伍優選出27隊進入決賽,比賽結果出爐由靜宜大學、建國科大及中興大學分別獲得各組金獎。

創新產品組金獎由靜宜大學毛利小五郎隊奪得,運用隧道結合吸毛功能,放在住家中或狗窩出入口,將狗身上脫落的毛吸入收集到集塵盒避免散落,還可以將狗毛再利用製作成狗毛氈,評審認為創意度及可行性較足,產品的目標客群明確,使用流程也規劃完整,將使用者拋棄不要的狗毛再製成狗毛氈,充分實踐社會責任的精神。

創新服務流程組金獎由建國科大浪留憐隊獲得,結合流浪狗與牧場,發展出可體驗DIY狗狗玩具的寵物與親子同樂場所,團隊針對環境及流浪動物被棄養等問題提出了創新的解決方式,具有同樂性同時也能夠帶動周邊經濟,增加領養率。

創業組金獎則由中興大學派特樂基隊獲得,透過基因檢測技術,分析毛小孩可能罹患的潛在遺傳疾病,並透過檢測報告,引導飼主調整飼養模式,同時講求與中興大學的基因檢測技術合作,能有效控制初期成本,在財務運用上面可行性高,其基因檢測技術比起其他競爭者更加快速、便利。

浪愛齊步走創新創業競賽結合中興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以關懷流浪動物,提升寵物經濟產業,結果出爐。(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