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確診者無家可歸 無防疫旅館願意收

蕭男確診之後,因擔心傳染給洗腎的妻子,在沒有地方可以收容的情況之下,今晚必須要睡在車上。(民眾提供)

蕭男確診之後,因擔心傳染給洗腎的妻子,在沒有地方可以收容的情況之下,今晚必須要睡在車上。(民眾提供)

2022/06/01 22:2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蕭姓男子今天確診,原本應該返家做隔離居家照護,但他太太是長期洗腎病患,他根本不敢返家,問遍彰化縣所有防疫旅館,每一間都回說「沒有收治國內病患」,蕭男自稱現在「人在窘途」、「無處可歸」,今天打算睡在車上,再向有關單位「求救」。

彰化縣衛生局說,不用驚慌,只要把口罩戴好,在家中或親友住處有一個小房間隔離即可,不要跟家人接觸,雖然沒有檢疫旅館,彰化縣還有三處檢疫所,但入住檢疫所必須通報完成,從確診到通報還有1至2天時間,建議這段時間蕭男暫時在家裡一間房間隔離即可。

蕭男說,他現在高燒到38度,全身畏寒,渾身無力,喉嚨非常痛,今天上午做快篩確診,他立即到彰化醫院門診,醫師認定確診並開立藥物,交待他回家做居家照顧7天。

他說,他根本不敢回家,因為太太是長期洗腎病患,是重疫的高危險群。

蕭男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無處可去」,他打遍彰化縣所有防疫旅館,沒有一家收治「國內確診者」,他說,每一間防疫旅館得知他確診,都回應「我們只收境外返台隔離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