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確診已5天 國民黨南市議員批:我的防疫包在哪裡?

2022/05/18 15:40

南市議員李中岑確診已第5天,她批評說,5天了,她還拿不到防疫包。(圖由李中岑提供)

首次上稿 13:28
更新時間 15:40(新增民政局回應)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岑於上週確診,至今已第5天。她批評說,居家隔離這些日子親身感受到,台南市防疫工作跟其他六都比,亂得一塌糊塗,5天了,她還拿不到防疫包,連什麼時候能解禁也無人告知。

南市民政局表示,安南區公所自13日晚間起,針對衛生單位提供確診者名冊,先給關懷電話,再依序通知確診者由親友來區公所領取防疫包。目前李議員已收到防疫包。因作業時間尚有落差,加上目前確診數量暴增,前端造冊及防疫包裝箱作業也請衛生局加速處理,全力補足居家關懷之需求。

民政局說,有關防疫包的領取方式為親友代領,原則上持雙方證件,若有其他證明方式或經由電話確認無誤即可發給。特殊個案無法領取亦無親友可代領,則由區公所送達。

李中岑指出,她因接觸確診者在5月12日晚上發燒,快篩陰,第2天持續發燒快篩陽,到醫院做PCR確定染疫,因為是輕症,醫院沒有開藥給她,確診至今5天,只接過醫院行政人員的關心症狀電話,她不知甚麼時候可以解除居家隔離。

她說,她有朋友本月12日確診居隔到20日解除禁令,但另一友人,13日居隔21日解禁,至於她自己甚麼時候能解禁,沒人告知她,台南市防疫工作真的是一塌糊塗。

李中岑說,每個縣市都有做防疫包,協助居隔者度過惶惶難耐的居隔期,台中市府準備的防疫包被網友稱福袋,裡面裝著確診患者最需要的溫度計、血氧機、快篩劑和零食等,台南的防疫包呢?聽說很寒酸,只有口罩、小酒精和泡麵等,但就算很差,她是確診者,等了5天沒拿到,還有選民不知她居隔,還跟她陳情說等了7天,也沒拿到防疫包。但她居隔期間卻被告知有同選區民進黨參選人,有通天本事拿到很多防疫包,叫人情何以堪!

李中岑說,請市府為了台南鄉親,將錢花在刀口防疫上,儘速動用第二預備金購買唾液快篩劑,讓全市鄉親人人有免費快篩劑可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