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病毒持續進化 外媒:每個人恐將重複染疫

專家建議新冠疫苗應不斷更新以追上武漢肺炎變異株,示意圖。(路透)

專家建議新冠疫苗應不斷更新以追上武漢肺炎變異株,示意圖。(路透)

2022/05/18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外媒報導,專家發現曾染疫Omicron者又再次染疫,病毒進化成可逃離部分免疫,也就是說未來每個人都可能不斷重複染疫。

根據紐約時報 報導,南非斯泰倫博斯大學流行病學家普利亞姆(Pulliam)說,在南非疫情可見,曾感染Delta等過去變異株再次染疫相對少見,但Omicron變異株出現後,再次染疫速度明顯加快。

普利亞姆說,她們收集到的案例顯示,曾感染Omicron者再次染疫率更高,「病毒會持續進化,可能很多人一生中將染疫多次」。

非洲衛生研究所的病毒學家西格爾(Sigal)表示,從免疫角度而言,變異株差異很大,感染某變異株產生免疫力並不能對其他免疫株提供很多的保護,不過好消息是再次感染Omicron變異株患者將不會造成重症。

西格爾說,武漢肺炎病毒還沒有找到一種完全避開免疫系統的方法,若有天變異株完全都不一樣時,將可能產生最大的危險。

報導指出,專家也建議,為了跟上不斷變異的病毒,新冠疫苗更新速度應該比每年更新的流感疫苗更快,即使新冠疫苗與新型武漢肺炎病毒不完全相同,也可擴大免疫力,提供保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