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近9萬人報名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 信徒捐70萬片口罩防疫

2022/05/14 14:07

白沙屯媽祖徒步北港進香活動5月20日起駕,目前已近9萬名信眾報名,萬泰科技、金帝王生技公司分別捐贈70萬片口罩、5000個保溫瓶要提供隨香的香燈腳防疫及結緣,今天在朝天宮請住持會茂師父誦經加持。(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北港進香,將於5月20日起駕、22日抵達北港,目前報名人數近9萬人,媽祖信徒萬泰科技董事長張銘烈、金帝王生技公司分別捐70萬片口罩、5000個紀念版保溫瓶與來自全國信眾防疫及結緣。

國內2020年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萬泰科技連續3年在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活動中捐贈口罩,動員百人在白沙屯媽祖進香途中發放,提供給隨香的香燈腳防疫用,2020捐33萬片、2021年65萬片,今年70萬片。

70萬片口罩及5000個保溫瓶今天擺放在朝天宮正殿,由朝天宮住持會茂師父依古禮誦經加持,祈求媽祖庇佑整個進香活動圓滿、順利,疫情趕快過去。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表示,與疫情共存將成為台灣新生活模式,大家仍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出門把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根據拱天宮統計,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活動報名已逾8萬多人,呼籲所有參加的香燈腳要落實防疫作為,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張銘烈說,這次捐贈的口罩與一般市售醫療口罩不同,是利用特殊技術將銀、銅、鈦3種元素的原子濺鍍到纖維上,可抵抗病菌、戴久不發臭又透氣,正好適合徒步隨香的信眾配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白沙屯媽祖徒步北港進香活動5月20日起駕,目前已近9萬名信眾報名,萬泰科技、金帝王生技公司分別捐贈70萬片口罩、5000個保溫瓶要提供隨香的香燈腳防疫及結緣。(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