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05/0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2/05/03 06:17

緩解急診篩檢措施。

自由時報

急診篩檢潮 5措施舒緩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增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五大措施舒緩急診篩檢人潮,維護醫院急診量能,此外,耳鼻喉科診所也將相挺,加入提供PCR篩檢行列,擴大篩檢量能。

詳見急診篩檢潮 5措施舒緩

劉冠軍盜國安秘帳近2億 妻豪宅沒收

國安局前上校出納組長劉冠軍廿多年前負責管理秘密經費「奉天專案」基金,卻侵占公款近兩億元,士林地檢署後來發現劉妻想取回當年被查扣已翻漲廿倍、價值破億元的台積電股票,因此緊急聲請沒收劉的犯罪所得。士林地院認為,無法證明股票是以贓款購入,僅裁准沒收劉妻以贓款購入、市價三八一五萬元的豪宅與未扣案犯罪所得一億五四○四萬元;可抗告。

詳見劉冠軍盜國安秘帳近2億 妻豪宅沒收

年金改革+勞保投資績效、政府撥補 // 政府潛藏債務 去年大減3360億

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二○二一年底中央及地方政府潛藏債務十八兆一一七四億元,較二○二○年減少三三六○億元,為四年來首度減少,主因勞保基金投資績效改善及政府撥補等,加上軍公教退休金等潛藏債務減少。

詳見年金改革+勞保投資績效、政府撥補 // 政府潛藏債務 去年大減3360億

聯合報

確診牽連廣…民眾不想篩 醫護不敢篩

疫情發燒,昨天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一萬七八○一例及三例死亡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修最新單日確診人數低、中、高推估值分別為十萬例、十五萬例、廿萬例,其中高推估數字比之前高出一倍;他說,目前政策不是朝向清零,不傾向嚴格管制。

詳見確診牽連廣…民眾不想篩 醫護不敢篩

114學年分科測驗擬復考數乙 家長炸鍋

配合新課綱連動變革的大學考招新制,首屆分科測驗(前身為指考)七月才要登場,但因不考國文、英文和數乙等主科,引發考科爭議,以致還沒開考竟就面臨改革要求。大學招聯會昨對外表示,將在常委會討論一一四學年度恢復考數乙,確認後將盡快公告。這也是招聯會首次明確表態分科測驗數乙加考時程,今年九月入學後的高中生適用。

詳見114學年分科測驗擬復考數乙 家長炸鍋

中國時報

遍地確診 北市提高住院門檻 再2、3天病床恐不夠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人數昨天在雙北市合計首度破萬,北市7大篩檢站陽性率飆至64.8%,台北市長柯文哲以「遍地烽火」形容。為避免醫療量能崩潰,柯文哲宣布即日起要求台北市各大醫院拉高住院門檻,有立即危險或需用到氧氣的病人才可住院。新北市則盼中央盡速核定居隔轉型計畫,再拖下去,恐傷害醫療量能。

詳見遍地確診 北市提高住院門檻 再2、3天病床恐不夠

俄外長:不會趕在5月9日前 結束對烏軍事行動

5月9日是俄羅斯紀念二次大戰擊敗納粹德國的「勝利日」,莫斯科紅場將如往年般舉行盛大閱兵儀式,外界預測,俄國總統普丁可能在當天宣布對烏克蘭取得某種形式的勝利。俄國外長拉夫羅夫1日則表明,不會趕在勝利日前結束在烏的軍事行動,不會尋求「烏克蘭政權更迭」。拉夫羅夫的話似透露俄羅斯作戰不順,已降低在烏的任務目標。

詳見俄外長:不會趕在5月9日前 結束對烏軍事行動

國安局前上校出納組長劉冠軍20多年盜取國安秘帳近2億元,士林地院裁定沒收劉妻豪宅。(本報合成照)

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去年政府潛藏債務,大幅減少3360億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