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馬電台何去何從?台江NGO:天馬文創專區勿變旅館區

2022/05/02 21:45

台江文化促進會呼籲市府勿將天馬電台文創專區,變成天馬電台旅館區。(資料照)

首次上稿 17:19
更新時間 21:45(新增台南市文化局回應)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天馬電台(已遷離)文創專區開發,南市文化局以「擴大招商誘因」,提出變更天馬電台文創專區土地分區使用管制要點,要將旅館等「總樓地板面積不得超過創意文化專用區基準容積之10%」,放寬到30%。台江文化促進會今天發表聲明,呼籲市府勿將天馬電台文創專區,變成天馬電台旅館區。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依據文化局所提計畫,放寬旅館樓地板面積容積的基礎,是以天馬電台文創區全年入園人數175萬人計算,然而比對市府統計108年觀光遊客人數統計為180多萬人,豈有全市觀光客幾乎都會入園(天馬電台文創區),明顯不合理。

聲明指出,文化局所提變更計畫的「住宿設施容積面積推估表」,直接引用廠商的規畫構想書,做為放寬土地使用管制要點的計算基礎,恐有為廠商量身打造、圖利廠商之嫌,呼籲市府相關主管機關,應本於權責,勿把天馬電台文創專區,變成天馬電台旅館區。

文化局表示,經徵詢業界眾多專業人士,過去4年所設定的招商條件對業者來說無利可圖,加以近年開發成本逐漸上升,既有招商條件確有必要調整。此外,未來任何業者得標進駐,其所開發的總容積全無變動,綠覆地完全沒有減少;更何況未來相關條件都需要由南市都委會專業審議,為業者量身打造的說法全然無稽,調整後的條件是否能吸引業界也還言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