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批「3+4」沒有實質意義 黃珊珊:連居隔書都還沒開

2022/04/25 12:11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到議會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擬將居家隔離調整為「3+4」方案,3天居家隔離、4天快篩陰性可出門。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3+4」對北市沒有實質意義,因為北市每天上千人確診、居家隔離4、5000例,「3天的話我連居隔書都還沒開給他」。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將隔離天數改成「3+4」方案,柯文哲今天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被議員秦慧珠被問起對政策的看法。柯文哲表示,現在資源有限,應該做最有效處理,確診者優先處理,其次是居隔者,但柯主張居隔10天縮成7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強調,稍早中央才告知「3+4」方案,北市府也建議確診者優先處理、將居家隔離對象限縮,並改成確診者自主回報,北市今天就會推出相關簡訊系統,但中央系統在5月7日才會做好。

議員張斯綱雖然在居家隔離中,仍透過視訊進行質詢,他也關心「3+4」進度如何,若馬上進行,隔離中的居隔者是否適用。黃珊珊表示,中央可能下午宣布實行時間,但北市認為「3+4」沒有實質意義,因為北市每天上千人確診、居家隔離4、5000例,「3天的話我連居隔書都還沒開給他」,他希望雙北採取快篩與自主健康管理,才能減輕基層人員工作量。(12:33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