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匡列亂?他自嘲上酒店「匡小姐匡很兇」這下竟沒被匡

2022/04/24 14:20

桃園市黃姓市民投訴,同場餐敘有10人確診,卻沒被匡列居家隔離,不解匡列標準。(圖擷取自桃園市政府衛生局)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黃姓市民投訴,日前他與朋友聚餐,結果坐他左、右兩邊的友人,再連同隔壁桌,共累積10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卻沒被匡列要居家隔離,自嘲平常在酒店「匡」小姐匡很兇,這次有被政府匡列的機會竟沒被匡,讓他相當傻眼。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經調查,黃姓市民確實為需要居家隔離的對象,針對他沒收到居家隔離通知,將進一步釐清原因,並由衛生所人員手動開立居家隔離書。

黃姓市民指出,他11日與友人聚餐、席開2桌,孰料隔沒幾天,坐他左、右兩邊的友人確診,同桌累積有4人確診,另一桌則有6人染疫,但令人不解的是,他竟沒有收到居家隔離的通知。

黃姓市民表示,確診友人在面對警方疫調時,有告知警方當時聚餐人員的名單,孰料他卻遲遲等不到居家隔離的通知,同桌連同他有3個沒被匡列,自嘲平常上酒店匡小姐匡可兇的,這次有政府可以匡他10天竟沒被匡。

黃姓市民說,得知同桌友人確診後,他有去做PCR採檢結果出爐為陰性,雖然沒收到居家隔離通知,但他擔心染疫,仍在家自主隔離10天,不過,對於政府的匡列標準相當納悶,由於他有投保防疫險,對於政府匡列疏失讓他無法請保、使權益受損,更有意申請國賠。

誇張的還有,黃姓市民說,他一份居家隔離的通知都沒有,而隔壁桌有人被匡列,卻收到7張電子隔離通知書,隔離日期有15至18日、15至22日、16至22日、20至23日不等,除讓人不解匡列居家隔離標準是什麼?連隔離時間都沒有統一,令人無所適從。

讓人傻眼的還有,黃姓市民說,同桌確診者的家人被匡列居家隔離10天,結果家人有收到防疫關懷包,確診者不僅沒收到,連在家7天一通關懷電話也沒有,看到家人防疫包吃得爽爽的,結果確診者只能吃別人的,只能自嘲「確診者比狗不如」。

黃姓市民還說,當天聚餐的餐廳,幾天後出現在確診足跡表上,但表上的日期是15日,結果老闆說,當天一桌客人都沒有,也讓人質疑足跡表的真實性,令人哭笑不得。

桃園市衛生局對此表示,經調查,黃姓市民確實為需要居家隔離的對象,針對他沒收到居家隔離通知,將進一步釐清原因,並由衛生所人員手動開立居家隔離書。

桃園市衛生局說,因近日確診個案多,疫調人員無法及時匡列並通知密切接觸者須居家隔離10天,對此呼籲確診者得知自己染疫後,應儘速通知發病前2天的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並在疫調時據實以報密切接觸者。

值得注意的是,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現在的居家隔離書都改為電子發送,也請需要居家隔離的民眾留意,是否有收到隔離簡訊,如有收到須在3日內開啟,以免失效。

至於一人收到多張電子隔離書,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研判是該系統剛建置不久,不排除是系統轉換過程中導致資料錯誤,會再向中央反映。針對足跡表被質疑真實性,桃園市衛生局則說明,是確診個案自述於15日晚間在某餐廳餐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