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追問健身房打3劑何時知悉?教長:公告時知悉

2022/04/21 10:48

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時坦言是指揮中心公告時知悉,但認為指揮中心是整體防疫考量。(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委萬美玲今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質詢,追問指揮中心發布健身房要求打3劑,教育部長潘文忠是何時知悉?潘文忠答詢時坦言是指揮中心公告時知悉,但也認為指揮中心是整體防疫考量。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審查「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修正草案」,早上進行詢答。對於健身房要求打3劑,立委萬美玲質詢教長潘文忠何時知悉?認為健身房主管機關是教育部體育署,指揮中心卻未事先和教育部討論。

潘文忠表示,指揮中心是整體防疫考量,但坦言是公布才知悉,且認為外界不要把健身房和八大行業並列污名化。但遭萬美玲斥不要把自己當指揮官。

立委林奕華則表示,大學和高中也有健身房,學校健身房和運動中心的健身房要不要打3劑?如果體質不適合打3劑,是否可以用快篩,下週教文會排專案報告,

潘文忠則表示,健身房要求打3劑是通則,可能考量民眾有氧運動較激烈需脫下口罩,因此需要打3劑,學校和運動中心健身房的相關細節,教育部可以跟指揮中心作一些釐清。

立委吳思瑤質詢時表示她支持健身房打3劑,認為會去健身的民眾是有意願配合打3劑,但要求教育部應跟指揮中心反映,應該要讓主管機關有時間去做好相關配套。

立委萬美玲今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質詢,追問教育部長潘文忠是何時知悉健身房要求打3劑。(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