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2起進健身房要接種第3劑 中市健身房同業公會發聲反對

4/22起進健身房要接種第3劑疫苗。(記者張軒哲攝)

4/22起進健身房要接種第3劑疫苗。(記者張軒哲攝)

2022/04/16 12:4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昨日本土新增病例破千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佈,22日起強化疫苗第3劑的接種規範,民眾參加團體旅遊、參加遶境與進香團、還有到健身房,都要接種第3劑。消息一出讓健身房與旅行社業者炸鍋,憂心客源大量流失。中市健身房商業同業公會今日發表聲明,強調健身房屬於運動產業,非高風險場所、過去也沒有群聚感染事件,不應比照八大行業訂定接種規範。

國內健身房龍頭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指出,針對健身房消費者的政策執行,是有疑慮的而且不合理的,此政府規範的針對性太強,健身房不屬高風險場所,不應把壓力加諸在健身房業者身上。

中市健身房商業同業公會聲明如下:

1.健身房屬於運動產業,非高風險場所、過去也沒有群聚感染事件,不應比照八大行業訂定接種規範。

2.會員制健身房,進場採記名、館內也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器材有相當間距、提醒保持社交距離;相較於不記名式、會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持續有效保持社交距離之產業,例如:百貨、餐廳、賣場⋯等,卻無此規範,是否雙重標準,應公平考量。

3.政府強化疫苗第三劑規範,初衷是提升施打率的普及率,但疫苗施打為自主意識選擇、不應強制規範,把壓力加諸在健身產業及其消費者。

4.健身房為配合規範、執行疫苗通行確認,恐引發會員不滿和消費爭議,成產業營運負擔。

健身產業於疫情期間,經營實屬不易,台中市健身房商業同業公會表示,將以產業執行面和政府溝通,爭取更公平的對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