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日起須3劑 健身業者:為何把我們看成八大行業?

健身產業今與立院民眾黨團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把健身產業與「八大行業」相提並論。(民眾黨團提供)

健身產業今與立院民眾黨團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把健身產業與「八大行業」相提並論。(民眾黨團提供)

2022/04/19 13:3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4月22日起進入健身房需接種滿3劑疫苗,全真瑜珈健身、Curves、享健身、優競健身(UFC GYM) 、世界健身俱樂部、健身工廠以及新北市與台中市健身房商業同業公會今與立院民眾黨團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把健身產業與「八大行業」相提並論,中央急就章、倉促上路的強制措施,讓他們無所適從。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陳情的健身房業者都願意支持政府第三劑疫苗政策推行,但是感到委屈:健身房是讓大家更健康的地方,為什麼總是最晚開放、卻又最多限制的場所?疫情之下,大家本來都不容易,可能是這一波疫情來得又快又急,連指揮中心都亂了陣腳,沒有一個防疫的標準。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說,請指揮中心在頒布禁令前,先了解健身產業狀況,因為大部分的健身房都是會員制,進出都有紀錄,比其他地方更能掌握接觸人士或進行疫調追蹤,場管內也定期消毒,呼籲指揮中心應提出科學說法,不要說不清楚配套措施就上路,否則衍生合約與消費糾紛,最後受害的還是業者及民眾。

新北市健身房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慶安指出,去年在疫情衝擊下,健身房配合停業,至今僅回流7成。而他們近期調查,約有30%會員未接種第三劑疫苗,也無法在剩下幾天完成接種,呼籲政府提出配套措施。他也指不該把健身產業與八大行業劃上等號,運動是快樂、健康、揮灑汗水,不應污名化。

世界健身俱樂部(World Gym)公關廖容瑩說,業者非常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但為何現在已花錢購買會籍的消費者要受到限制?未來若發生消費糾紛、衝突該怎辦?「為什麼把我們看成八大行業?為什麼把我們跟八大行業的標準放在一起,這是不公平的」。健身工廠公關經理吳幸樺則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應到健身房看看業者如何落實防疫政策。

全真瑜珈健身行銷部經理王維寧強調,健身產業是防疫的「乖寶寶」,依照規定清消、停業,也非常樂意配合政府的政策,但很多會員因為沒有打第三劑,無法進健身房運動,「我們會面臨到真的生存危機」。Curves執行長林宏遠直言,指揮中心應該提出配套,「否則大家都要活不下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