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0年鳳凰木罹褐根病 集集追思移除

2022/04/20 17:33

集集鎮30年鳳凰木罹患褐根病,因靠近學校有倒伏風險將移除,公所與民眾舉辦獻花追思,送別老樹。(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送別30年鳳凰木!集集鎮特生中心附近的鳳凰木行道樹,近期因有部分路樹無預警倒塌壓到民宅,集集鎮公所為此檢查路樹健康,惟有2棵30年鳳凰木罹患褐根病且靠近學校,有倒伏之虞將移除,公所今與地方舉辦感恩追思、獻花道別,並持續以抑菌藥劑注射病樹,目前有6棵接受治療,減輕老樹病況。

集集鎮公所表示,年初曾發生鳳凰木倒塌壓到民宅後,便請公所植物醫師針對鎮內鳳凰木進行健檢,近期也接獲里長通報靠近特生中心的2株鳳凰木有倒伏風險,經採樣送驗罹患褐根病,已通報縣府並經議會同意後移除。

目前鎮上市區約有57棵鳳凰木,其中靠近特生附近的軍史公園有5棵罹褐根病,八張街有1棵是褐根病,2棵罹靈芝根基腐病,未來會持續監測病況,同時也會與特生中心合作,以抑菌藥劑注射老樹減輕病況。

特生中心表示,鎮上路樹有罹患罹靈芝根基腐病,以及感染可可球二孢菌,經藥劑注射6棵病樹,已逐漸長出新葉,未來將持續觀察,盼樹勢健康獲得改善。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特生中心附近的鳳凰木,近幾年樹況不佳,近期也有里長接獲民眾通報,有2棵鳳凰木有倒伏風險,經化驗確認為褐根病,為了行車、住戶安全,只好忍痛移除。

今則以愛樹民眾的建議,為老樹安排惜別儀式,並邀請當年種植鳳凰木的老鎮長黃炎明,與民眾一起緬懷、追思,未來公所也會持續維護路樹健康,盼在路樹健康與交通安全間取得平衡。

集集鎮30年鳳凰木罹患褐根病,因靠近學校有倒伏風險進行移除。(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30年鳳凰木陸續出現罹病情況,集集鎮公所與特生中心合作,以抑菌藥劑注射減輕病況。(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