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幼兒園師看阿妹演唱會確診 1傳11名幼生、同事、幼生家人

大里區幼師北上看阿妹演唱會染疫,再傳染給任教的幼兒園幼生及同事,並延伸傳染給7名幼生家人。(記者蔡淑媛翻攝)

大里區幼師北上看阿妹演唱會染疫,再傳染給任教的幼兒園幼生及同事,並延伸傳染給7名幼生家人。(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2/04/20 17:4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阿妹演唱會群聚再擴大!台中一名大里區頂尖幼兒園女教師(案39681)北上看阿妹演唱會,再傳染給任教的幼兒園幼生及同事,並延伸傳染給7名幼生家人,該幼兒園相關群聚共12人染疫,有6大6小,另外該阿妹演唱會傳播鍵也再新增6例,已造成34人確診。

衛生局疫調,這名確診者幼師是20多歲女教師,10日北上看阿妹演唱會,13日出現症狀,但未注意仍在校上課,18日症狀未緩解、19日確診,期間已傳染給30多歲的同園男教師及3名4歲幼生,其中1名幼生又傳染給媽媽、外公、阿姨、5歲雙胞胎表哥(就讀另家幼兒園)及7歲小一的表姊,另外還有1名同園幼生的爸爸也確診。

另阿妹演唱會傳播鏈今天再新增6名台中市確診者,分別是10日演唱會有1個、13日有2個及15日3個。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阿妹演唱會群聚確診者持續增加,擔心還有隱藏者沒去篩檢,為免造成進一步傳播,提醒有參加演加會盡快去篩檢。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市今日新增80例本土確診個案,原中央公布台中市新增76例,不過有4例原本是外縣市個案,中央判定回歸給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今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今日台中新增80例本土確診,依感染源樣態,分成已知群聚案32例、外縣市足跡史15例、密切接觸者3例、感染源調查中30例,足跡已全面通知清消並持續疫調,疫情仍在升溫,提醒民眾落實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